close

IMG_1828  

期待去歐洲玩很久了,只是沒想過第一次去就是去義大利威尼斯坐郵輪,提早三天出發,先來到了米蘭......

出發的UA班機時間是早上七點十分,得一大清早就出發去機場,所以這次第一次預約了機場專車接送服務,朋友推薦supershuttle,價格便宜但得多人共乘,4:15AM Super shuttle超級準時的就出現在家門口,我可是清晨三點就起來準備了,老實說我幾乎是睡不著啦,行李行程都是我在準備,菲利普先生可是到晚上睡覺前還在忙他的工作呢,睡前才跟我說他好緊張哦,我納悶的問為什麼??....他說"因為...我到現在都不清楚去哪些地方,要搭什麼......看妳那麼緊張,我都跟著緊張起來了...",然後就跑去睡了....蝦咪!!你都不清楚??我本來是沒那麼緊張的,聽他這麼一說才緊張到睡不著,趕緊再三檢查所有行程及所有需要準備的文件資料,我已經學會了,自助旅行如果想玩得一路順心愉快,就要靠自己好好先規畫好,千萬別想指望他...

為了便宜的機票只能選轉機的方式,在UA網站上找到一個人七百多塊美金的單程機票:舊金山---紐約----瑞士蘇梨世---義大利米蘭,將近二十個小時的搭機轉機時間,抵達米蘭時因時差的關係只是隔天的早上的10點半,時間上算是都連接的很不錯了,只是到米蘭機場時得再轉搭約50分鐘的火車 (family ticket: 30歐元)到米蘭中央火車站。

到了米蘭中央火車站時還得先去找一家叫TIM的電話公司辦一張網路預付卡,這是為了方便和朋友連絡碰頭及Google map的需要,但過二天上了郵輪、出了義大利就完全用不到,朋友建議辦二個星期的比較便宜點,大約十五歐吧! 但店家說沒有,只有一個月22歐元2G的網路卡沒有電話服務...好吧,一個月就一個月唄~辦完網路卡到旅館放下行李後已是下午約二點了,我的米蘭日光時間只剩幾小時了......還好當初把旅館訂在火車站旁的New Your Hotel,雖然空間小設備簡陃但乾淨就好,純粹只是路過睡一晚用的而已,因為隔天一早八點十五分就要搭火車前往威尼斯,位置上非常便利!

在飛機上我喜歡看這航行地圖,可以了解自己正處於在什麼樣的狀況下

IMG_1845

飛機越紐約上空時美麗的夕照

IMG_1850

下飛機後還得走到對面航站,搭機場內輕軌列車到瑞士航空的航廈再檢查隨身行李出境,都是一邊走一邊問機場工作人員

IMG_1857

從紐約約翰甘乃迪克機場轉搭瑞士航空到瑞士蘇梨世機場,這幾趟的轉機都還滿令人興奮的,因為都是我未來很想去的城市,能先逛一下機場也不錯!!

IMG_1867

為了這次的長途旅行能睡得舒適點,特地買了三個Cabeau頸枕,這個記憶枕真的是非常讚,很舒適,一個約美金39塊,錢花得很值得,我看台灣也有賣,價格也差不多呢!只是我在出門前發現感恩節有推出一些折扣,但買都買了,當時也沒時間去訂,回來後也不再有任何折扣....不然實在很想再買兩個給即將要來美看我的爸媽用^^

IMG_1862

到了瑞士後轉搭中型飛機到米蘭,約一個小時的航程

IMG_1877

飛越阿爾卑斯山時,看到這雪白的山頂離這麼近真的是很興奮,果然是很高聳壯觀

IMG_1881

米蘭中央火車站,車站內有很多商店可逛,但這裡要很小心小偷,大部份都是女人哦!我就曾被一群抱著娃娃的年輕婦女擦撞而過,當時感覺怪怪的,但我後背包都用小瑣瑣起來,兒子老公也都在後方所以沒事吧!

IMG_1891

IMG_1888

地鐵買票時也常會有婦女在旁邊搶著教你按按紐,一張票1.5歐元,硬是叫你放10元的鈔票,她手腳很快的不曉得按了什麼,只能放10元的鈔票,然後零錢掉出來時,她又手腳超快的幫你接零錢,當時真得是很傻眼,趕都趕不走,還好正好有個警察經過,叫那婦人把手上那暗槓起來的4歐元拿出來......初到義大利馬上就碰到傳說中的那些肖小,我們可能也真的太像觀光客了,哈!

IMG_1946

從地鐵站一鑽出來,馬上就見到慕名已久的米蘭大教堂Duomo~~是世界第三大教堂, 也是意大利最大的主教座堂,歷經五個多世紀才完工,風格非常獨特,綜合各種建築風格

DSC_0524

DSC_0554

DSC_0537

DSC_0541

DSC_0543

埃馬努埃萊二世拱廊(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)就在主教堂旁邊,拱廊街精品商店林立,但我已經沒體力逛....><......

DSC_0547

IMG_1909

本想找朋友大推的一家麵包店Lunini,她說有非常非常好吃的麵包夾起司.....一定要去吃吃,找到店後看到那大排的長龍,恐怕等到天黑都還吃不到,只能放棄,看附近這家SPONTINI Pizza店也很有人潮,但排隊長度可接受,點了店內招牌PIZZA,非常鬆軟好吃,大家都是站著吃,看著後來愈來愈多的人潮,我相信一定也是家有知名度的好吃PIZZA店,吃完天也黑了,大家只想馬上回旅館睡覺去.....心裡真的有點小小的遺憾,我想如果是和一群女性朋友一起來,應該再累都會併了命了再給它逛下去..

IMG_1914

IMG_1920

IMG_1926

聽早我們幾天就先來過的朋友說,這家Lunini他們到時都沒什麼人,還可以坐在店內吃呢,真是Lucky呀~~不過他們來時是雨天又是weekday,我們適逢週末,這也難怪啦!

IMG_1912

IMG_1913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