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868

去年八月Oregon旅行途中菲力普突然有感而發,如果我們一年去一個州玩,美國也要五十年才玩得完,所以便決定每年暑假的家庭旅行最好都能去不同州,夏威夷是許多人的渡假天堂,我當然也是響往好久,計畫今年的暑假旅行時,一看到茂宜島的渡假村有空房時,就決定那就是茂宜島了,原本也像很多人一樣,第一次去就想去好幾個島(至少也要兩個島啦),但後來因為看到島和島之間的交通只有飛機,還不是小飛機所以機票不是很便宜,而且搭一次飛機就要再花至少四個小時的時間在機場,加上原本一個星期的很便宜的租車費用,也可能因變成分散的短期租車而又提高成本,所以最後決定,夏威夷群島的四個主要大島就分四次來玩好了^^,這次就好好專心八天都留在茂宜島上玩,原本還為第一次去不是去最有名的歐胡島有點捥惜,但聽到去過夏威夷各島的朋友們都說茂宜島最好玩、最漂亮時,便覺自己還滿幸運的,選對了地方..不,或許應該說是Maui選上了我們(我基本上是看哪裡訂得到房就哪裡去...^^)

因為我們是Time-share resorts的會員,所以先訂好住的resort以後,再到Expedia.com找機票,當時最便宜的機票也要五百塊美金,都是得要轉機的,要花九到十幾個小時的時間,若San Jose airport ---Kahului airport 直航約五個小時,菲利普先生不想浪費他的寶貴的休假時間,選擇個人來回七百多塊美金的夏威夷航空直航,回來後聽朋友說她有朋友訂過last minutes 二百多塊美金的來回直航機票,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...當然這一定不是在暑假,這種機票價格也是可遇不可求,聽聽就算了,旅行一路平安愉快就都值得了,不是嗎?!!(哈哈..自我安慰ing)

Expedia訂完機票,網站會繼續問要不要租車,而且給的租車價格還滿便宜的,我的經濟型四人座小車八天只要一百初頭美金,真的覺得非常划算,當然喜滋滋的就訂下了,然而這在機場取車時卻發生一點小小的不愉快,因為取車時租車公司的櫃檯工作人員一直建議我們換大車,說什麼我們的小車引會不夠力、後車箱小...等等,他給我優惠價,只要再加240元就可換一台大點的車,我堅持不要,因為我們人口少、行李少、而且Maui地方小,行前的旅遊情報更顯示那裡的開車時速是很低的,我真不覺得我們需要換大車,盧了很久,最後對方居然價格降到70塊美金,我們想對方應該是很需要業績吧,一時心軟便答應了,沒想到去取車時居然和他講的車款不一樣,當場菲利普非常不爽的就再回去把錢要回來,換回原本預訂的小車款,這個橋段耗費了我們不少時間,把我初到渡假聖地時的喜悅打消殆盡,讓我對Maui的第一印象大打折扣...不過當然不能因為這樣就壞了之後的旅遊興緻,順利拿到車後,頓時很開心我終究沒被多A錢 (以往的經驗都是租車公司免費升級車款, 如果他們當時現場沒我們指定車款的話)....我對我的小車很滿意,後來也證實我們根本不需要大車滴,即使爬到一萬公尺高的火山口,一樣沒問題!!

Costco是我們到了島上的第一個重點補給站,除了主要要先買飲用水外,順便也先把夏威夷豆、Kona coffee豆子先買了起來,我堅信Costco賣的絕對會是最便宜,還有只有這裡的Costco有賣Fresh Poke (夏威夷生魚塊沙拉),有各式口味,一磅$16.99,一種口味只要買個半磅就可以吃到“翻肚”了,哈!所以我們的第一餐(午餐)就在這裡解決,選了大蒜蝦沙拉及哇沙咪鮪魚生魚片沙拉,吃的超級過癮的,另外買了龍蝦壽司配著吃,我覺得這個壽司也比平常在美國本土Costco賣的新鮮好吃多了!!當時還不知應該在Costco裡買Maui Gold鳳梨帶回旅館吃,外面真是貴很多.....  

這次訂了兩個地方住,前兩晚住的resort是Valley Isle在西海岸,擁有超級無敵海景,在陽台上日出日落美景一覽無遺非常方便,夜裡伴著陣陣的海潮聲入睡,感受到真正的海洋渡假風情,住在那樣的環境真的是不出門也很享受,只是訂到的房間空間小了點,後五晚在西南方的Kihei resort, 房間大多了但沒訂到海景房真得非常可惜(我猜基本上也很難訂到,我現在看明年的海景房也都沒了>"<),但離海邊還是非常近,附近熱鬧又方便。

 

伴著我們八天的小黑 Nissan Versa

 

DSC_0881

Costco裡賣的Fresh Poke(各式生魚塊沙拉及大蒜蝦沙拉)

DSC_0885

DSC_0888_1

DSC_0889_1

DSC_0890_1

 

第一天就在Costco買的戰利品^_^ ,我平常對夏威夷豆Macadamia Nuts是不太有興趣的,因為朋友說夏威夷產的就是不一樣特別好吃,尤其有些口味都是美國本土沒有的,有朋友最愛Onion & Garlic口味,也有朋友說Honey Roasted的最好吃,所以當然就要買來嚐嚐,的碓兩種口味都很讚,我都很喜歡!只是不曉得為什麼Costco沒有賣Honey Roasted口味的 (還是賣完了?)當然啦外面一般超市到處都有賣,價格也不會差太多,就機場最貴而已。

DSC_0916_1

在美國平時我也都不太買鳳梨來吃的,但發現夏威夷的Maui Gold土產鳳梨真是隨便買都很甜,超級好吃!!在Maui時機乎是一天一顆Maui Gold,是我最愛的熱帶水果~回台灣時我也很愛吃台灣的鳳梨。

這路邊水果攤的鳳梨一顆10美元,去超市買特價一顆約5美元便宜很多,在超市買了兩次以後才想到應該去Coscto買才對,一顆才2.99美元

image(32)

IMG_0920

Maui Tropical Plantation逛逛

image(34)

image(30) 

Valley Isle Resort, Maui

image(30)  

image(29)  

image(38)  

image(37)

image(46)

清晨日出前的景緻,因為剛到Maui有三個小時的時差,當地早上五點就醒來了,才有機會看到蒙矓的光暈及月色,美極了,一整個感動~~DSC_0946_1 - Copy

DSC_0416

DSC_0940_1  

傍晚日落美景

DSC_0517

DSC_0516


Woldmark Kihei resort, Maui

image(48)

image(49)

image(50)

image(47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